債王葛洛斯:現今金融市場是個騙局,政府手一抽開,立馬大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債券之王葛洛斯 (Bill Gross) 周三在《CNBC》的電視專訪上大聲斥責,他表示,由於政府大量的使用量化寬鬆 (quantitative easing, QE),現今全球金融市場就是個騙局。而一旦政府停止這種人為操作的時候,市場極可能大跌。

葛洛斯表示:「這個騙局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葛洛斯認為,從中國政府對股市干預的作法,就能夠驗證他的說法。葛洛斯認為:「我們可以看到同一件事情不斷的上演,全球央行對於利率的操縱,以及 ECB 的量化寬鬆,都是一樣。」

葛洛斯強調:「毫無疑問的在這樣的情況下,現在的資產價格是個問題。如果當央行停止干預市場,那資產價格將會怎麼走?我認為可能會大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