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證實員工集體收賄案,擬增設技術審核小組防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塑(1301)今(27)日表示,近日發現集團內部現有25名員工涉及收受廠商賄款,主要是獨家供應太空袋的專利廠商,為爭取業務,交付賄款予公司業務相關員工。經初步約談,台塑表示,部份涉案員工已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公司已依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此外,總經理林振榮因遭舉報亦可能涉及該案,因此已主動請辭總經理及董事職務,公司亦已同意其請辭,並依法對外公告。台塑強調,公司每年向該廠商採購金額佔每年採購金額比例甚微,因此本案對財務業務不致造成重大影響。

台塑說明,公司採購作業早已建立一套良好管理制度,並全面電腦化,所有案件均上網公開招標,開標前廠商報價資料亦採加密保護,經辦人員無法事先得知;本案主要是請購單位以因應客戶要求為由,指定專利的太空袋,造成獨家供應。

為強化防弊機制,台塑表示,未來集團內部也將增設技術審核小組以及全面加強稽核對獨家、緊急及指定規格等情形的採購案件審核其規格及需求合理性;此外,更將全面加強稽核,如有查獲廠商不法,將移交司法機關追究民刑事責任。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