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賣盤?陸企任意停牌,外資賣超金額創單月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經濟新聞26日報導,7月雖還有5個交易日,但外資透過滬港通賣超中國股市的金額已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達到333億元(人民幣,下同)。報導指出,外資自7月6日起連續9個交易日都站在賣方,6日當天賣超金額達135億元、創歷史新高。

亞洲安盛投資管理(AXA Investment Managers Asia)資深經濟學家Aidan Yao指出,排除國營銀行股不計,中國股市本益比可說是太高了,預估未來將有10-20%的跌幅。野村中國區股票研究部主管劉鳴鏑指出,對照美國、日本企業的停牌數小時,上海、深圳幾乎可無限期停牌的現象令人感到憂心。深滬兩地超過1,400家上市公司日前單單以擔心股價遭受重創為由、宣布暫停交易。

華爾街日報7月21日報導,FactSet統計顯示,7月9日當天僅有3.2%的中國股市是可以正常交易的,其餘的股票不是鎖住漲/跌停板、就是停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