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一定要知道!吸金規模近3兆美金,現在地表上最夯的投資就是●●●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錢投資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歷史紀錄持續改寫,全球ETF的資金規模在過去每年的大幅成長後,現已超越了對沖基金的規模。

根據ETF全球投資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ETFs及ETPs新增淨資產規模續創新高達1,520億美元,此金額遠超2014年上半年的1,300億美元,且全體資產總規模續創歷史新高達2.97兆美元!同期,國際對沖基金研究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對沖基金只增加了300億美元,總規模2.969兆美元。

以各類指數成分股為投資標的的ETF,到底有甚麼魅力如此吸金?

多年前,股神巴菲特以百萬美金(3千多萬台幣)壓注大盤指數長期績效會超越對沖基金,也就是在2017年底為止的10年,美國S&P 500指數績效表現將超越多支對沖基金組成的「專家基金」!以2014年來看,S&P 500指數全年上漲了13.7%,而HFRI對沖基金加權指數收益率僅3.3%,大幅落後於指數。看來3千多萬的賭金,股神可望輕鬆入袋!

ETF不只在全球成為最夯的投資,在台灣也出現了歷史上最猛的增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