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從沒說要廢證所稅,降不降稅權力在財政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曾銘宗:從沒說要廢證所稅,降不降稅權力在財政部

大戶問卷結果昨(23)日出爐,財政部長張盛和堅持不降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表示,沒有跟財政部不同調,從來沒有提出要廢除證所稅,公布問卷結果是站在金管會職責看到資本市場發展、提出建議,降不降稅是財政部權責,尊重財政部。

曾銘宗今天參加「亞洲交易所論壇」前,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大戶問題不是只有針對稅調查,而是有7大項,稅只是其中之一,金管會也沒有要廢證所稅,且不認為,降稅是救市、救急,而是要建立一套符合本市場發展的制度。

曾銘宗表示,證交稅過去的千分之3與現在的千分之3不一樣,過去沒有健保補充費、沒有股利扣抵稅額減半,過去的市場也沒有那麼國際化,無從與其他市場比較;不過,曾銘宗直言:「彈指之間,錢就出去了,要回來不容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