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難保3? 許勝雄:美歐中經濟趨穩,沒必要看壞台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GDP難保3? 許勝雄:美歐中經濟趨穩,沒必要看壞台灣

今年上半年台灣出口衰退,全年GDP成長率恐難保3%,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23)日對此表示,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的經濟局勢已經穩下來,這樣台灣的出口表現就可以穩下來,所以沒必要看壞台灣與電子業。

工總今日發表2015年產業白皮書,許勝雄在面對媒體提問時,發表上述看法。

他說,美國、歐洲、中國大陸是台灣3個主要出口市場,目前美國經濟正在復甦,歐洲的希臘債務問題也穩下來,中國大陸首季GDP成長7.5%、下半年預料超過7%。這3個經濟體穩定下來之後,台灣的出口表現就可以穩下來,所以沒必要看壞台灣與電子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