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資金強強滾!中國還有1.7兆人民幣等著進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陸股資金強強滾!中國還有1.7兆人民幣等著進場

中國持續出手救市,近期陸股也確實有止穩跡象,上證指數更進一步往4000點關卡靠攏,從主導市場的資金動向來看,根據民生證券資料,預估下半年在中國官方政策支撐下,仍將有穩定增量資金入市,同時來自IPO及大股東減持的壓力也可望減輕,加上多項政策都將為市場帶來資金挹注,合計有高達1.72兆人民幣的有機會轉入股市,顯示中國資金面無虞。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先從影響陸股這波回檔的主因來看,除了IPO資金排擠效應外,一部份也來自政策增加融資限制,嚴禁場外配資入市所致,因此這波下跌順勢讓市場有效進行去槓桿,兩融餘額從股市高點時的2.17兆瘦身到相對低點時的1.46兆,已接近今年最低點時對應的1.14兆,去槓桿接近尾聲,可望減少股市波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