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彈吉他上國立大學...曾幾何時,竟輪到一個未滿18歲的孩子來教我們保有熱情?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來源:Nospmisk | Dreamstime.com - Guitar Photo
圖片放大

5月初,大學推甄名單放榜,朋友的兒子被一所國立大學錄取了。這個我從小看著他長大的孩子,在自己的FB留言:「終於公布了,這些年來許多人告訴我,我的興趣可能上不了檯面!現在,彈吉他也能進國立大學啊!追求你自己想要的吧!」原來這孩子從國中起就迷上了吉他,喜歡音樂創作,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高中還去芬蘭做交換學生,學習如何讓自己保持一個可以獨立思考的腦袋、如何堅持自己的夢想。

精采的是,交換生學習結束後,別的孩子各自回國,他還獨自一人在歐洲旅行了1個月,因為沒滿18歲,很多旅店無法讓他獨自入住,於是他要想辦法克服語文、交通種種障礙,最終他帶著滿滿收穫回到台灣。或許在很多台灣傳統父母眼中,這孩子不認真考試、浪費太多時間在彈吉他上。不過,2年後一紙國立大學音樂系古典吉他組的錄取通知,證明他的努力不但有人欣賞,他還能用自己最感熱情的方式走上大學之路。

同樣的熱情和堅持,我在本期《Smart》封面故事主角羅仲良的身上也看到,這位所謂的「職場魯蛇」,最終在投資市場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靠股票投資累積近1,700萬身價,而且不必打卡上班、不用被老闆檢討業績、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為何投資功夫能如此厲害?他說:「你很喜歡一個東西、對它有熱情,你就不會想那麼多,就會傻傻前進。」祝福大家都能做自己有熱情的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