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版希臘?波多黎各政府沒預算,8月1日恐倒債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洲版希臘?波多黎各政府沒預算,8月1日恐倒債

 

《Reuters》報導,波多黎各公共金融公司 PFC 無法取得償債必要資金,八月 1 日恐倒債。

波多黎各州長 Alejandro Garcia Padilla 2015 年六月時公開表示為解決當地財政困難,有必要進行債務重整;財政顧問也警告波多黎各很快就會沒有現金。

PFC 是波多黎各政府發展銀行 GDB 的子公司之一,該公司要求波多黎各政府編列 2016 年預算用以償債,不過六月底通過的預算案中卻沒有包含這部份預算,導致該公司無法按時轉移資金,有違約倒債風險。

穆迪 (MCO-US) 分析師表示,情況很明顯顯示波多黎各流動性相當差,預算吃緊。GDB 已經請求當地政府提供必要協助,以取得資金償債。如果八月1號前不能找到財源,波多黎各恐正式違約倒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