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高舉人力大旗、外資回籠慶賀!印股登3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圖)努力改革經濟,週三(7月15日)揭露「技能印度」(Skill India Mission)政策、誓言要讓印度成員全球的人力資源中心,而SEMSEX指數也隨著外資大舉回籠上漲慶賀、一口氣攀升至3個月高!

Times of India 16日報導,莫迪週三在揭露技能印度政策方針時表示,假如中國是世界工廠,那麼印度就將成為全球的人力資源中心,因此將依據全球的人力需求,讓年輕人學習最新科技並適應產業環境。莫迪預估,未來十年印度的過剩人力將多達4-5千萬人,這些具備技能的年輕人力將有能力應付全球的挑戰,但他也警告,假使政策不當,那麼人口紅利本身也可能成為經濟發展的毒藥。

印度股市從3月初開始修正了3個多月後,終於在雨季降雨量優於預期、希臘即將與債權人敲定協議的帶動下自6月中旬開始止穩反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16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升至28370.85點,創4月20日以來盤中新高。若以收盤價計算,SENSEX指數自6月12日開始反彈以來,至7月15日為止總計上漲了7%。

彭博社16日報導,印度券商Geojit BNP Paribas Financial Services Ltd.基本面研究部主管Vinod Nair 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外資在經過兩個月的空窗期之後再度回籠,為印度股市增添更多動能。根據報告,國際基金在7月14日對印度股市的買超額達到7,020萬美元,7月迄今的投資淨額已累積至6.8億美元。相較之下,外資在5月、6月總計賣超逾10億美元的印度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