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稱美國今年隨時升息,曾銘宗:這是舊聞,嚇不了台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ayblakelydonaldson@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今(2015)年隨時會升息,市場關心對台股衝擊,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6)日表示,「這已是舊聞」,且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美國升息期間,外資皆未撤離台灣,對台股影響不大。

葉倫15日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發表的證詞,再次顯示希債危機、中國經濟趨緩並未打亂FED的升息計畫。她不但重申今年隨時會調高利率,不過,葉倫依舊不願透露FED究竟會在哪個時間點升息。
 
關於美國升息對台股影響,曾銘宗說,從歷史紀錄來看,美國2004年6月連續24個月升息,但升息期間,外資在台14個月買超、10個月賣超。依照過去歷史紀錄,美國升息是否會讓外資出走,看起來相關性不高。

另外希臘問題部分,曾銘宗表示,希臘問題也是困擾很多年的舊議題,金融業對希臘曝顯險額很小,對台灣僅有心理面影響,且已逐漸遞減。

曾銘宗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保3%應該極有機會,因此台股負面變數會逐步穩定,後續還可再觀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