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不斷電的冰箱,竟救了整個印度!看韓國LG如何在南亞大賺「缺電財」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一台不斷電的冰箱,竟救了整個印度!看韓國LG如何在南亞大賺「缺電財」

2012年7月30日凌晨2時35分,因苦等不到西南季風而引發乾旱的印度新德里,才漸漸要冷靜下來,突然間「啪」的一聲,整個城市陷入黑暗之中,早上大家發現,不只新德里,整個北印度都無電可用,但這只是開始!

雖然到下午,電力逐漸恢復,但接下來兩天,印度又連續發生大面積斷電,三座區域性電廠因為負荷超載,相繼停擺,導致印度20個省份、6億多人口遭遇斷電之苦,影響之鉅創下世界紀錄!

這場世紀大停電使得印度國內生產毛額下降了0.4%,也凸顯印度12億人口中有40%無法享有穩定電力供應的困境,更產生了「缺電商機」。

產品獲印度政府五星肯定

為了發「缺電財」,許多國際家電大廠都投入研發不斷電(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的家電設備,當中韓國大廠LG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4年LG特別針對印度市場推出風扇式變頻冰箱,結合智慧變頻壓縮機(New Smart Inverter Compressor)的技術,能偵測冰箱溫度,調整壓縮機運轉,透過智慧恆溫維持食材及食物新鮮感及延長保存期限,還能節省36%以上的能源!此商品一推出大獲印度BEE(Bureau of Energy Efficiency)的五星肯定。

LG還發現印度供電不穩的現況,容易使食物及食材的新鮮度流失,甚至腐壞,所以LG特別結合不斷電的技術,讓電冰箱即使在沒有電力支援情況下,依然能維持運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