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掉千點,曾銘宗:量能回來就能止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跌掉千點,曾銘宗:量能回來就能止跌

台股近日累計大跌千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9)日對此表示,不會產生國際性系統風險,台灣上市櫃公司今年前5月營收表現基本面良好,外資也無大幅匯出,只要股市量能回來就可以止跌。對於有意進場股市投資的金融業者,金管會樂觀其成。

曾銘宗今天近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對於媒體關切近日全球與台灣股災相關話題,發表上述回應。

他說,昨天台股大跌274點,這主要是4個因素造成,包括台灣出口衰退、希臘債務談判陷僵局、中研院下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大陸股市大跌。

但他指出,昨天台股大跌274點,但成交量有放大到1千多億元,今天台股早上一度大跌超過200點,最少下跌40點,後續下跌80、90點,且香港、大陸股市已回穩,由此研判,不會產生國際性大型的系統性風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