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救市再出招,持股5%以上大股東6個月內嚴禁賣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救市再出招,持股5%以上大股東6個月內嚴禁賣股

陸股昨天(8日)收盤大跌了5.9%,早盤跌幅一度達8%,為了搶救股市,中國證監會昨天晚上緊急於官方網站宣布,將限制持股5%以上的大股東及董監未來6個月都不得賣出持股,違者將嚴遭懲處。中國股市近期的崩跌已經引起全球關注,市場更擔心這波大跌的影響擴大,最後恐引發新一波的全球金融危機。

根據《CNBC》報導,證監會的公告解釋,說明限制大股東賣股,原因是考慮到股市近期發生非理性的下跌,為了維護資本市場的穩定才採取此措施。陸股從6月中的高點回跌至今已超過30%,對全球投資者來說,中國股市泡沫破裂的現象恐比希臘問題還嚴重,因為所引發的危機可能會擴及至全球。同時,中國股市崩跌的現象也引起了美國關注,美國財政部長Jack Lew昨天便在公開場合中表示,中國股市崩跌真正讓人擔憂的地方在於,這恐對中國經濟造成的長期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