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蔓延,台股開盤大跌200點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來源:商業周刊/賴建宏攝
圖片放大

中國股災持續延燒,加上昨天美股重挫,台股今天開盤再度跳空大跌,一度下殺超過200點,跌破8800點,其中又以電子股最慘,包括大立光、鴻海、矽品等跌幅都超過2%,金融股國泰金、富邦金也下跌超過2%。

目前國內外利空夾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昨一度跌了212.99點,由於盤中波動太劇烈,紐約證交所傳出技術問題,一度暫停交易,國內則有出口衰退和年GDP遭砍等不利消息,但財政部長張盛和堅不認為台股重挫和出口有關,直指是陸股和希債問題導致,昨也強調還未到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條件。

台股自今年四月底站上萬點大關後,短短兩個月指數已跌掉一成,市值蒸發2.9兆元,平均每位股民失血30萬元,其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最慘,損失52億元;陸股部分,自六月以來已跌掉相當17個希臘的市值,不少藝人也成為這波股災苦主,據《蘋果日報》報導,趙薇個人財富就蒸發200億元台幣,章子怡也虧了19億元台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