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希臘了!專家:中國市場才是危機真正所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別管希臘了!專家:中國市場才是危機真正所在

希臘的人口,大概還比美國的俄亥俄州少一點,GDP規 模大概只比哈薩克、阿爾及利亞、卡達大一些。

與其煩惱希臘,投資人更應該擔憂的是中國的問題。畢竟中國有著 14 億人口,還有全球第二大的 GDP。

上證指及深成指因為泡沫疑慮,已從高點跌落 30%。中國政府想方設法,試圖降低市場的痛苦,但這些舉措可能自傷。

《CNNMoney》報導,中國控管者周日宣布,為了讓市場資金更充裕,將放寬更多的融資買進。但,融資的風險相當的高。

許多專家認為,今年稍早中國股市能漲這麼高,就是因為一般投資人借錢玩股票。但當股市上月開始跌時,他們被迫賣出持股來償還借款,這更助長了股市跌勢。

如果投資人明瞭中國經濟的放緩,將損及企業獲利時,情況可能更慘。「中國股市的繁榮,與基本面無關,基本上是政府操作下的產物。」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 的董事長暨創辦人 Michael Pento 指出。

而當局要求券商持續買股,直到上證指到達一定水平,則可能帶來另一個問題。英國華威商學院財金助理教授 Lei Mao指 出,政府此舉恐讓大公司市值增加,卻犧牲了小公司。

周一,大公司雲集的上證指上揚超過 2%,但以較年輕、風險較高的科技公司為主的深成指,則下滑近 3%。「如此失真的情形,將導致資金流向大型國營企業。此外,這也可能在近期內成為股市下滑的原因。」他說。

那麼這些與中國以外的人士,有什麼關係呢?快速下跌的股市,可能是經濟出現問題的象徵,還記得 2000 年,以及 2008 年嗎?

由於中國是歐洲及美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它的經濟體健康,對已開發國家當然是好消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