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和歐盟的「拖債鄉土劇」,外媒怎麼說?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希臘總理奇普拉斯
來源:matthew_tsimitak@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加拿大國家郵報》齊普拉斯危險的瞎話(Alexis Tsipras’ dangerous nonsense)

許多希臘國民都知道,沒有人能保護他們在希臘銀行內的歐元存款,尤其是他們的領導者齊普拉斯。他推行公投便是放棄自己身為政府領導人的責任,似乎是向大家宣示:「我沒有膽識與勇氣處理這個國家複雜的經濟情勢,在亂局中拯救希臘。於是我將抉擇的權力下放給人民,如果民眾做出錯誤的選擇是他們的責任,與我無關。」(來源: http://business.financialpost.com/fp-comment/terence-corcoran-alexis-tsipras-sets-up-a-suicide-pact

美國《赫芬頓郵報》齊普拉斯公投的虛幻困境(The False Dilemma of Alexis Tsipras' Referendum)

過去五年希臘人民必須面對倒退的薪資、更高的稅率以及持續衰退的生活水平。現在又要突然面對銀行關閉並要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尤其這個公投的是與否也無法回答著個無意義的問題。

他們也無法從總理齊普拉斯獲得慰藉,他從一開始就欺騙自己的人民,在這個關鍵時刻也無法向大眾解釋清楚,還堅持這個公投對希臘在歐元區沒有影響。

這個情況相當悲慘,希臘現在被挺歐盟與反歐盟的民粹操弄,齊普拉斯與極左和極右派正帶著這個國家走向破產邊緣,離開歐元區更會帶來隨著不可預期的後果。(來源:http://www.huffingtonpost.com/justine-frangouliargyris/the-false-dilemma-of-alex_b_7689280.html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