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希臘在美國? 市政債情況糟 投資人恐血本無歸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下一個希臘在美國? 市政債情況糟 投資人恐血本無歸

據《MarketWatch》報導,芝加哥公立學校在 6 月 24 日宣布將借款 10 億美元以支付將於 6 月 30 日到期的 6 億多美元的退休金。

該消息宣佈後,債券投資人及納稅人皆深感不安。

投資人恐慌的情緒就如同穆迪先前因退休金問題下調芝加哥債務評級至『垃圾級』時一樣,令人擔心的是高額的退休金成本,在像芝加哥這些城市之中,可能將導致這些市政機構破產,殲滅大部分持有這些市政債券的投資人。

這個問題曾經沉睡在市政債券市場的一角,往往不會適度的反應在一城市的資產負債表上,但最近公共退休金問題已成為市政債券投資人及納稅人最頭痛的問題,並威脅著美國某些城市及某些州的財務狀況。

在有些地方,如波多黎各、伊利諾斯州、新澤西州和芝加哥。這些州或城市的資產負債表幾乎都處在損益平衡的邊緣。

底特律以及其他三個加州城市:瓦列霍、斯托克頓、聖貝納迪諾就因無法承受高額的退休金問題而必須宣布破產。

在這些例子中,法庭成為了市政債券投資人殘酷的戰場,一邊投資人嘗試挽救他們投資在市政債券中的錢,而另一邊公務員們也正努力挽救日益減少的退休金。

最近的幾個法院判例顯示,投資人正逐漸輸掉這場戰爭。

在這些破產的城市:底特律、瓦列霍、斯托克頓、聖貝納迪諾。市政債券投資人面臨了高達 99% 的鉅額虧損,根據評級機構穆迪在 5 月 18 日的報告指出:加州的三個城市(瓦列霍、斯托克頓、聖貝納迪諾)選擇為他們的公務員保全了退休金。只有底特律願意削減大約 18% 的退休金。

部分的債券持有人開始討論到破產法第9章,破產法第9章是專為城市、自治區而設的破產保護法,容許當局商討及調整債務,必須得到州長同意才能申請。

在破產法第 9 章內談到:一個城市聲請破產後必須提出其資產及負債的總覽予聯邦破産法院,並提出債務調整計劃,必須詳盡的提出將如何支付每位債權人,如:債券持有人,退休人員及員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