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Y2K將至!7/1閏秒搗亂、全球市場如臨大敵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0:14:54 記者 陳苓 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的頭痛問題多,不只有希臘公投、中國股市狂瀉等煩心事,後天(7月1日)還有「閏秒」來搗亂!這是全球市場電子化之後,首次在正常交易日調整閏秒,不少人擔心,電腦可能出包,衝擊交易。

彭博社29日報導,台灣時間7月1日上午7點59分59秒(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月30日23時59分59秒),全球將因閏秒多出一秒,也就是一分鐘從60秒、變成61秒。當前市場從股票、垃圾債、利率衍生性商品等,全由電腦交易,最快的會在百萬分之一秒反應,一秒間的交易量極為驚人。彭博數據顯示,美國股市一秒有140萬張下單量,全球市場每秒平均交易量為460萬美元。美國海軍天文台公關主管Geoff Chester認為,全球可能有10%大型電腦網路因為閏秒出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