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月線跌2年之最!外資:別進場、恐再跌28%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6 11:31:3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狂牛不再向上直衝,本月月線跌幅恐怕會創2013年年中以來之最。陸股長期大多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上個月一改看漲態勢,最近更喊出不要逢低買進,陸股或許會再跌28%。

美國財經網站巴倫(Barronˋs)、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報導,大摩策略師Jonathan Garner等人報告稱,此刻或許不是逢低進場良機;衡量各方可能性(balance of probabilities),上海、深圳、創業板(類似興櫃市場)可能已經觸頂。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估值過高、融資債務極高之際,股票發行量又大增、盈餘成長疲弱,引發大摩憂心,預估2016年年中,上證指數可能降至3,250~4,600點之間。若和25日收盤價的4,527.78點相比,等於有28%的下行空間。

與此同時,中國借錢炒股的情況,也逐漸降溫。25日為止,融資餘額連續四天下滑,上海交易所的融資餘額降低1.1%至人民幣1.43兆元。儘管融資餘額下滑,仍佔中國可交易個股總值的8.6%,遠高於台灣股市泡沫高峰期的4.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