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前進A股?郭董:將分拆中國業務上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6 07:11:2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中國子公司富士康未來將在中國A股掛牌上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在台北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要在未來3-5年內將多家中國業務子公司分拆出來在當地掛牌上市!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5日報導,郭台銘25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分拆」是有助於提升中國業務的價值,因此考慮將多家中國業務子公司在今後3-5年內於中國本土股票市場(A股)掛牌上市;惟郭台銘並未就具體的子公司名稱、上市時程等細節多作說明。

鴻海目前已將旗下眾多零件事業分拆出來,於台灣、香港股票市場上市,而說到鴻海中國子公司,最有名的莫過於幫蘋果(Apple)組裝iPhone的富士康。

報導並指出,郭台銘表示,雖然鴻海計畫擴大印度業務規模,但沒打算縮小中國製造業務規模。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鴻海25日收盤勁揚1.43%至99元(台幣),盤中最高升至99.7元、創2014年10月6日以來新高水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