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勁揚 推升了經濟成長展望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勁揚 推升了經濟成長展望

由於汽車與其他大型產品需求強勁,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創下近六年來最大升幅,進一步顯示第二季經濟成長,動能已見增加。

周四另有數據顯示,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溫和上升,但勞工市場仍呈現吃緊狀態。

紐約TD證券公司分析師Millan Mulraine說,消費者支出強勁上升,讓投資人恢復了信心,深信近幾個月,經濟復甦持續增加了動能。

美國商務部今日公布,5月消費者支出上升0.9%,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升幅,4月支出亦修正為上升0.1%。

5月消費者支出勁揚,顯示多數家庭終於將汽油價格下跌所節省的資金,用於消費,造就了一個月的強勁經濟報告。

消費者支出佔美國經濟活動逾三分之二。美國公布4月消費者支出為持平,今日則小幅上修。分析師預估5月消費者支出為上升0.7%,公布結果為上升0.9%。

美國近來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由下降0.7%上修至下降0.2%,已見轉佳。今日公布的消費者支出數據,更為經濟成長加速的最新訊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