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有望?美國Q1經濟成長上修 專家:景氣沒好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升息有望?美國Q1經濟成長上修 專家:景氣沒好轉

媒體《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 (BEA) 週三 (24日) 公布第 1 季 GDP 修正後終值,較此前公布的結果來得些微樂觀;不過在數據公布後,卻有 2 位經濟學家指出,這並不代表經濟就將全面好轉。

華爾街此時正為聯準會 (Fed) 何時才是 9 年來首度升息的最佳時機吵得不可開交,部分專家據理判斷時間點應在 9 月或 12 月,甚或在今年接下來兩次政策會議都決議升息等。美國投資銀行 Sterne Agee CRT 首席經濟學家 Lindsey Piegza 在接受《CNBC》財經節目 「Squawk Box」 訪問時表示,「當我們看到第 2 季的經濟表現後,實際上並沒帶來更多的成長動力」,因此,「我們仍然認為第 2 季 GDP 增幅會低於 2%。」Piegza 補充指出,這對 Fed 來說,或是暫緩升息的預兆。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 (S&P Dow Jones Indices) 指數委員會主席 David Blitzer 則較為樂觀,稱第 2 季 GDP 增幅應能超過 2%,惟對經濟活動擴張的速度,則持較溫和態度。Blitzer 向《CNBC》表示,「美國經濟第 2 季的成長潛力或能達到 2.5% 的增幅,而現在應僅略低於這個水準」;因此,實際狀況應比民眾想得還要樂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