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HTC M9後塵?Sony Z4人氣急凍,日網站:該停售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5:25:1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是高通(Qualcomm)帶衰嗎?搭載驍龍(Snapdragon)810處理器的宏達電(HTC;2498)最新旗艦智慧機「HTC One M9」在加拿大開賣才2個月時間就傳出因買氣欠佳而慘遭下架,現在另一款採用810處理器的Sony新旗艦機Xperia Z4也傳出日本人氣直直落、甚是還不如舊機Xperia Z3 Compact!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livedoor Blog 24日報導,Sony Z4在日本的人氣似乎開始「失速」,根據BCN 23日公布的資料顯示,6月15-21日當週由NTT DoCoMo販售的Xperia Z4 SO-03G於日本整體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率排名自前一週(6月8-14日、Z4開賣首週)的第1位直線滑落至第8位,將首位位置再度拱手讓給蘋果(Apple)iPhone 6(KDDI販售的16GB機種),不過,Z4 SO-03G銷售排名輸給iPhone也就算了,更悲慘的是,其排名甚至還輸於DoCoMo開賣的Sony舊機Xperia Z3 Compact SO-02G(排第7位)。

livedoor Blog指出,在透過同一家電信業者販售的情況下,新旗艦機賣輸給自家舊機,是非常少見的,livedoor Blog並嘲諷稱Z4開賣後僅1週時間、人氣就出現如此大的下滑幅度,是否也將讓DoCoMo提前公告要停售Z4 SO-03G了?

livedoor Blog並指出,6月15-21日當週透過KDDI販售的Xperia Z4 SOV31銷售市佔率排名也自前一週的第2位大幅下滑至第6位,顯示Z4發生的過熱等問題顯然已讓日本消費者信心大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