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恐懼我貪婪?霸榮:法人看陸股強彈、大敲買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5:17: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在新股初次公開發行(IPO)凍結大筆資金的衝擊下,上週一口氣暴跌13.32%、而上週五(6月19日)的單日跌幅更多達6.42%,讓陸股泡沫破滅之說甚囂塵上。不過,隨著新股初次公開發行(IPO)的資金將在本週陸續解凍,傳出部分法人機構已經透過買買權的方式押注陸股強彈。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2日報導,部分法人押寶滬深300指數(CSI 300 Index)將一路強漲至7月份,在過去10日內買進相關買權。從成交量來觀察,在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 (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Index ETF,代號為ASHR.US)的7月買權當中,法人買進的買權執行價格集中在55美元、60美元與65美元,而執行價格為45美元的12月份ASHR賣權則遭到拋售,顯示投資人認為ASHR在選擇權到期之際還是會保持在45美元以上。

從買權的交易狀況來看,機構投資者顯然認為ASHR在7月選擇權到期前,有望從當前的49美元拉高至65美元,而賣權遭到拋售則意味著法人覺得陸股最壞的時期也許已過。根據報導,ASHR的買權通常是由華爾街頂尖的投資者進行交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