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懼股市夢魘來襲?讓數據告訴你 到底該不該買股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畏懼股市夢魘來襲?讓數據告訴你 到底該不該買股票

投資人買股票最害怕遇到市場劇烈崩跌的情形,就算股市長紅不斷創下歷史新高,民眾仍會焦躁不安。

《CNNMoney》報導,金融投顧公司 LPL Financial 的分析師 Anthony Valeri 用數據來告訴投資人,當不幸遇到股市夢魘,應該做好哪些心理準備。

普遍最壞的情況

縱觀近 90 年的股市歷史,普遍而言,假如投資人不幸追高,成為股市修正前的最後那一位「擦鞋童」,平均需要 3 年的時間績效才會從虧損中恢復,比就讀高中、大學的時間還短,因此,投資人不應該懼怕買股票。Valeri 說道,儘管承受虧損的時間相當難熬,但是,只要想到自己是為了什麼目標在投資,就可以克服難關。

市場慘烈崩跌

3 年的時間還算可以忍受,那假如在 2008 年的金融海嘯前的高點買進呢?Valeri 的答案是:5 年半。需要 5 年半的時間才能重拾虧損。

想要感受更悲慘的情況嗎?若在 1929 年經濟大蕭條,市場崩跌的前一天買進,這將須要耗費 25 年的時間,績效才會由虧轉盈。25 年,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就算對長期投資者而言,也是很長的時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