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車程」換荷包!發現大台北「1字頭房價區」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有年輕朋友問我,在台北市工作的上班族,薪資收入有限的情況下,該怎麼買房子。

通常我的答案是「用時間換取空間」。我用商周財富網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整理出以下桃園與台北的實價登錄區域平均價格,桃園地區是每坪18萬,台北市區是每坪72萬,足足差了四倍。

同樣住30坪的房子,桃園只要480萬,在台北市則要2160萬。如果是「年薪百萬」的中產階級家庭,在桃園不吃不喝約5年搞定,在台北市不吃不喝仍然要將近22年。

其實一字頭的房價,不見得只有在桃園。利用商周財富網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以適當的視圖階層圍著台北市尋找,漸漸可以找到一字頭的分佈區域。

從台北市往北的話,到了淡海地區就出現一字頭房價。

從台北市往東的話,到了汐止地區也出現一字頭房價。

從台北市往西的話,大概還是得到桃園南崁地區才有一字頭房價。

再從從台北市往南走,也是得到南桃園八德地區才有一字頭房價。

如果用1個小時車程,換到1/4的房價,我認為是相當划算的。認清自己的買房單價預算,鎖定合理的區域進行研究。多少的距離,能夠省下多少錢,善用商周財富網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助你一目了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