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熱 研究:亞洲明年取代北美衝上全球富豪數最多地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市火熱 研究:亞洲明年取代北美衝上全球富豪數最多地區

近幾年經濟發展對全球,特別是亞洲的菁英人士來說,可謂一場驚奇之旅,係因火熱的股市發展,帶動亞洲成為全球最富裕的區域。

媒體《MarketWatch》報導,根據研究機構波士頓諮詢顧問公司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週一 (15日) 公布的研究顯示,中國大陸擠身百萬美元富豪之列的人數去年 (2014) 暴增至 400 萬人,數量較 2013 年時成長達 100 萬名。這種富豪人數激增的趨勢,預計將使亞洲 (不計入日本) 在 2016 年時成為全球富豪數最多的地區,取代北美的寶座。

據悉,該研究所稱的百萬美元富豪,係指擁有流動財富超過 100 萬美元的人,其包括股票、現金與其他金融投資產品,但並不包括房地產、收藏品與奢侈品。

另一方面,研究顯示全球私人財富去年增加近 12%,總額達到 164 兆美元。不過,北美地區依舊占據其中最大的份額,達 51 兆美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亞洲首次取代歐洲成為第 2,占 47 兆美元。研究另指出,預計亞洲私人財富將於 2016 年時衝上 57 兆美元,北美地區則為 56 兆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