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出場了?陸股瘋牛太衝,企業高層狂拋股開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9:43:3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瘋牛衝過頭,公司老闆居高思危,已經開始悄悄獲利出場?路透數據顯示,中國上市企業高層加快出脫手上持股,顯示他們對於漲勢能否持續,出現疑慮。

路透社14日報導,該社彙整數據發現,五月份企業內部人士(包括高層或親友)共出售16.8億股,數量為四月份的3倍,售股數也比一到三月高出許多。資深高層出脫公司股票常被視為利空,因為或許代表深諳營運狀況者認為,自己公司的股票估值過高。交銀國際(Bank of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首席策略師Hong Hao說,這有如信任投票,顯示股價衝太高;但他認為,企業高層賣股僅會減慢股市飆漲速度,無法停止漲勢。申萬宏源分析師Liu Junwei則認為,股市可能即將出現修正。

中國網路公司樂視的老闆就狂拋持股。六月1、3日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賣出3,500萬股,取得人民幣25億元。樂視5月底表示,未來六個月賈躍亭將脫手1.48億股、或8%持股,準備把售股收益無息借給公司。賈躍亭為樂視最大股東,賣股完成後,仍持有樂視36.85%股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