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挖不了蘋果牆角?手機舊換新網站:S6人氣遜i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2 12:23: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S6 Edge一改過去的塑膠機殼、採用鋁合金邊框與玻璃無縫結合,果然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從舊機換新機網站的統計中卻可以看出,雖然Galaxy S6/S6 Edge的確讓部分iPhone用戶動搖,蘋果(Apple Inc.)卻仍是主流大眾最愛,強大的品牌形象讓三星就算砸下數十億美元行銷也難以匹敵。

Phone Arena 11日報導,手機舊換新觀測網CompareMyMobile(CMM)、GadgetValuer的統計資料顯示,自4月10日以來Galaxy S6/S6 Edge舊換新活動佔整體交換數量的18.5%,其中50%客戶都是以較舊的三星旗艦機來交換、41%是以舊款的iPhone來換購,以宏達電(2498)、Sony、LG品牌手機來交換的比例都不到2%。

根據統計,用來交換Galaxy S6/S6 Edge的前五大智慧機依序為Galaxy S4、iPhone 5、Galaxy S5、iPhone 5C與iPhone 5S。有趣的是,升級到Galaxy S5的用戶之前主要是以Sony、諾基亞(Nokia)的手機來交換。

相較之下,自4月10日以來有22%的用戶決定升級到iPhone 6,買氣還是優於三星最新旗艦機,其中僅17%的用戶是以三星手機交換,其餘則都是忠實果粉以較舊款的iPhone來換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