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市值1年暴增6.5兆美元,這不是泡沫什麼才是泡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9 09:37: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但陸股氣勢卻如猛虎出閘般欲罷不能。過去12個月,陸股市值增加6.5兆美元,速度之快,在全球股市歷史上還無人能及。

6.5兆是什麼概念,它足以買下8家蘋果公司,若用百元大鈔串連,可以繞地球250周,這也難怪陸股泡沫化之說四起,且徵兆隨處可見。Rabobank駐香港研究部門主管Michael Every形容陸股是完美的泡沫,但結局則可能是場災難。(彭博社 - 6/8)

不過,陸股股民目前仍沈醉在強漲的榮景之中。指數編撰公司明晟(MSCI)週二將決定是否納進大陸A股,若然,市值已逼近9.5兆美元的陸股泡沫應該還有進一步膨脹的空間。

大陸5月最後一週開戶數新增443.5萬戶,創下單週新高,凸顯陸股股民瘋狂追高的程度。不過與此同時,陸股沒有基本面作支撐也引來空軍虎視眈眈。明星基金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日前就曾表示,只待時機成熟,將考慮放空深證成分指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