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唱衰:蘋果6s銷售難突破、料與去年Q4持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8 07:55:47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iPhone買氣觸頂?富國銀行(Wells Fargo)認為,下半年問世iPhone 6s銷售可能與去年同期持平,為蘋果新機亮相之後,銷售首次無法超越去年同期。

PhoneArena、Benzinga 5日報導,富國銀行分析師Maynard Um、Munjal Shah、Jason Ng表示,iPhone 6s銷售無法再創新猷,主因蘋果結盟的電信商數量已經逼近上限,很難找到新的電信商販售iPhone。他們估計,蘋果與414家電信商簽約,滲透率已達全球95%行動用戶。

過去幾年來,蘋果持續開闢市場,與新的電信商攜手,帶動iPhone銷售;先前打入中國市場,把iPhone銷售推上空前新高。富國銀行稱,以往第四季銷售攀升,部分原因是增加了新的大型電信商,但今年Q4似乎不會再與大型電信商簽約。而且iPhone s系列機種買氣,通常不如非s系列;以5s為例,當年蘋果四下與電信商結盟,抵銷了較為疲弱的需求。

基於以上原因,富國銀行認為,今年Q4的iPhone 6s買氣將和去年同期持平。但是蘋果利潤不致於受到影響,蘋果去年Q4售出7,450萬支智慧機,新機毛利應與先前相去不遠,獲利仍將相當驚人。據傳6s將在9月18日接受預購,9月25日開賣。

中國威鋒網1日引述蘋果供應鏈內部消息報導,次世代iPhone除了容量更大、配備3D觸控功能「Force Touch」之外,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是亮點。據傳,4.7吋iPhone 6s解析度將達1080p,5.5吋iPhone 6s Plus解析度則會提升到2K等級。

根據報導,蘋果前次為相同尺寸的螢幕配上更高解析度時間點,落在iPhone 3GS升級到iPhone 4之際。也就是說,蘋果已有五年沒有這麼做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