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伊坎!彭博:電視機錢難賺、蘋果退出超明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0:30:31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擱置電視機研發計畫,讓不少果粉失望不已。然而彭博社認為,蘋果的決定相當明智,蘋果不生產顯示器,跨入電視將受制於人,而且電視競爭激烈、毛利低,對獲利助益不大。

彭博社21日,富豪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先前表示,蘋果跨足電視機業務利潤豐厚,人們有1/4休閒時間在看電視,並說不計入廣告,電視機市場的市值高達5,750億美元,規模大於智慧機市場。

彭博社打臉伊坎,引用IDC數據指出,2014年全球電視機產業的營收僅有1,495億美元,是伊坎宣稱數字的1/4,市值也僅為智慧機市場的一半不到。報導強調生產電視機和智慧機或筆電極為不同。電視機的賣點幾乎全取決於顯示器,該社資料顯示,顯示器往往佔電視生產成本的80%;相較之下,IHS數據稱,智慧機顯示器僅佔成本的20%,業者可在其他方面做出產品區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