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存第一桶金、33歲買房...社會新鮮人的成功之道,讓專家告訴你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我今年23歲,大學剛畢業,出社會半年,現在的工作很穩定也很習慣,暫時沒考慮換工作。每月薪水2萬5000元,雖然不高,但我省吃儉用,每月都可結餘1萬元,固定放到銀行定存。

我大二時開始記帳,當時父母每月給我5000元零用錢,我每月都撥一半買儲蓄險,目前已經繳了3年,預計繳滿6年後每年可有2.25%的複利收入,比定存利息高,所以我都穩定地持續繳款。

3年前,我開始進股市買零股,目前有11檔股票,市值約2萬多元。同一年我也開始定期定額買基金,總共投資3檔基金、市值約4萬多元,最近因為績效不好、報酬率低,上個月我決定辦理停扣。

我的中期目標是希望能在26歲前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我希望目標要訂高一點,所以設定為120萬元。長期目標則希望在33歲時,能在台北擁有1間35坪屬於自己的房子。可是,我從大學念書就努力存錢、積極投資,但資產增長速度還是很慢,想請問《Smart智富》月刊按我現在的投資理財方式,能夠順利達成前述中長期的目標嗎?

針對Ada的疑問,本刊請到兩位專家提供以下建議:

第一位專家是統一保經總經理、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 徐采蘩,對於還年輕的Ada,她看到以下3個理財問題:1.資產太分散、不易管理;2.意外險與醫療險保障不足;3.購屋超過負擔,不應是首要理財目標。因此,Ada應做以下3項調整:

1、先存3個月生活開銷當緊急預備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