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當心陸股反轉走跌,建議增持現金、黃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19 06:59: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銀美林證券18日發表報告指出,投資人將持續陷入「量化寬鬆(QE)結束」與「聯準會(FED)首度升息」的「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之間,直到美國經濟明顯轉強到可以讓FED調高利率的地步、FED終結零利率政策不會引發總經或金融市場衝擊(一如1936-37年)為止。美銀表示,當前的投資將持續籠罩在平庸的收益、震盪的交易機會輪動、市場關聯性中斷以及閃崩的陰影下。基於上述原因,美銀持續建議在今年年中(夏季月份)將現金保持在高於正常值的水準並加碼黃金。美銀美林認為最有可能引發資產價格大幅下滑的觸媒包括:消費支出不如預期、聯邦基金利率調升、中國A股大跌、不確定性因素、公債殖利率走高。

根據美銀美林的統計,今年迄今美國股票型基金淨失血規模已達1千億美元、同一時間標準普爾500指數則是接近歷史新高;以2013年1月迄今的數據來看,今年初以來股價指數與基金水位變動背道而馳的現象相當不尋常,本波美股上漲的動能可能是來自主權財富基金、退休基金以及央行。美銀美林認為今夏風險資產可能是兩面皆輸:總經若改善、FED就會升息;總經若沒復甦、企業盈餘下修的結果將會拖累風險資產。美銀策略師Chris Flanagan日前發表報告指出,美國景氣距離正常化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現在升息似乎是一項相當奇怪的決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