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慧機銷量6年來首見下滑,電信商降價拚4G商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18 07:18:5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意味著零組件廠商之間的競爭將日趨激烈。

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匯豐(HSBC)亞洲科技研究部主管Steven Pelayo表示,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恐將開始趨緩、預估未來3年銷售量成長率將降至7-9%。IDC統計顯示,去年智慧機銷售量成長率為28%、2013年更高達39%。IDC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智慧機銷售量年減4%、為6年以來首度呈現下滑。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過去兩季小米銷售呈現萎縮、快速成長的時代似乎已經畫下句點。中信里昂證券科技研究部主管Nicolas Baratte指出,因應中國市場的成長趨緩,包括聞泰通訊(Wingtech)、龍旗(Longcheer)等中國手機ODM廠商開始將希望寄託在印度等快速成長市場。

南韓觸控面板供應商Iljin Display(020760.KS)、三星天線與相機模組供應商Partron(091700.KQ)去年營益分別下滑62%、51%。麥格理分析師Daniel Kim指出,三星去年大跌一跤讓南韓電子元件廠商體會到分散客源的重要性,幾乎每家韓商現在都很努力地在擴展中國業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