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到死之前,平均臥床7年、花費近300萬...》為什麼應該優先考慮「殘廢險」而不是「長看險」?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根據衛福部的資料,「依據國人的平均壽命和疾病型態等變數推估,國人一生中的長期照護需求時段約為7.3年」,若是年輕時就不幸成為身障者,則照護時間就會更長,為了讓大家更清楚長期照護的花費,以下列舉幾個常見的項目支出,給大家參考:

◎專人照護

除了家人自行照顧外,常見的有「居家照護」以及「機構式照護」兩種,前者是請照護員至家中照顧,後者是將家人送至機構照顧:

居家照護,不含伙食費,外籍看護每月花費約2萬元本國看護每月則需6萬元左右

機構式照護,因機構不同,每月費用約在2~6萬元不等

需提醒的是,並非有長照需求,便可以聘請外籍看護,必須透過專業醫生或相關醫事人員評估,符合如身心障礙、巴氏量表資格後,才可申請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