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闖紅燈被撞,保險會賠嗎?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大雄某日又被胖虎跟小夫追著跑,為了躲避他們,大雄不小心誤闖紅燈,此時卻不幸被車子撞飛,在空中翻滾的過程中,大雄腦袋除了閃過媽媽大發雷霆的畫面外,還想到過去家人幫他保的保險,不知道是否可以理賠……

「闖紅燈」是屬交通違規行為,那麼,保險可以理賠嗎?一般來說,事故發生若符合險種的保障範圍,且不屬保單「除外責任」,是可以理賠的,所以大雄若疏忽而闖紅燈卻受傷甚至死亡,是可以理賠的,但若為了保險金,而「故意」跑去撞車受傷,就不在理賠範圍內了。除了上述,以下為常見的商業保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說明:

◎壽險
倘若大雄不幸在此次事故身故或全殘,則屬壽險的保障範圍,而交通違規行為,並不在除外範圍內(),因此是可以理賠的。

◎醫療險
當大雄躺在醫院,經醫師認定為必要性醫療而住院時,則屬醫療險的保障範圍;而交通違規之行為,不在除外範圍內(),因此是可以理賠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