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更禁不起意外!就是因為你錢不多,更該優先買這4種保險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出社會工作幾年的小資族,薪水有限的狀況下,該怎麼買保險?保費是不是要好幾萬才足夠呢?其實,保險是分擔風險的其中一種工具,瞭解可能遇到的風險為何,選對險種,就能利用小錢轉嫁大風險。

先說結論,這4個保險分別是:意外險、重大疾病險、殘廢險、實支實付型保險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小資族初出社會工作,薪水不多,根據其經濟狀況與當時所負的家庭責任,規劃重點如下:
1、著重在自身的保障,以不拖累家人負擔為優先考量
2、尚不是家中經濟支柱,壽險額度可待日後逐步加強
3、年繳保費控制在2萬元左右

以下分析小資族可能遇到的風險,並規劃相應險種來轉嫁。

【主要的風險】

根據衛福部101年的資料顯示:15-24歲的前三名死因,分別為事故傷害(46.1%)、自殺(14.6%)、惡性腫瘤(11.6%);25-44歲前三名死因,分別為惡性腫瘤(24.8%)、自殺(13.9%)及事故傷害(13.6%)。由此可見,年輕人意外事故、惡性腫瘤的發生機率高。進一步就各層面分析如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