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牌》大家缺水,他們數鈔!這兩間公司專賺「省水」錢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gagilas@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前幾天去逛量販店,順便找身為店經理的朋友Steve串門子,結果怎麼繞都不見人影,只好晚上回家致電給他,Steve說:「廢話,你不知道現在一堆人為了抗旱,礦泉水都幾箱幾箱的買,工讀生根本忙不過來,連我都自己下去搬咧!」

我笑著回答說:「是真的還假的啦,有你說的那麼誇張嗎?」

Steve接著說:「絕對不誇張,礦泉水是去年同期的翻倍,水桶、省水閥等省水裝置銷量也是三成起跳,不事先備個兩倍貨喔,下個月廠商一定貨不夠出。」

「若要從日常生活尋找商機,這不就是了嗎?」

上網稍做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正歷經有完整雨量觀測資料以來,最大的一次旱災!

有別以往是南部常發生水荒,這次連新北、桃園都要先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更感覺事態的嚴重;而且不光是台灣,美國更是每年面臨用水短缺的問題,近3年來加州傳出37次旱災,且一次比一次劇烈,甚至還必須採取零供水的政策!

今年2月,NASA科學家在華郵頭版和科學雜誌警告,美國正面臨千年來的最大乾旱,旱期可能超過30年。

有災難發生也就有大賺災難財的公司出現,旱災可能有怎樣的商機,就讓我們分析一下:

首先,若要去衡量這塊水資源市場是否具投資價值,不妨先參考這檔KBI全球水資源基金。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