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買股票》只是宣布開拍「冰雪奇緣2」,迪士尼股價就創新高!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blogs.disney.com
圖片放大

最近幾個朋友的孩子,從他們童言童語的談話聲中,聽到的都是「冰雪奇緣」的故事人物與內容,主題曲也朗朗上口,簡直已經成為了必唱的歌曲,相信很多讀者家中如果有小朋友,一定也感受深刻。

另一部電影「復仇者聯盟2」,台灣預計5/1上映。票房的結果幾乎篤定就是「大賣」與「超級大賣」兩個選項而已。

擁有一個海外帳戶投資美股的好處,就是除了開心看電影之外,還可以了解背後相關的產業,多一些投資台股以外的選擇。

那各位讀者朋友猜到「冰雪奇緣」與「復仇者聯盟」的發行商是誰了嗎?

沒錯,就是老牌的美國股票,道瓊工業指數的成份股之一:迪士尼(股票代碼:DIS)。

從2012年開始,迪士尼的股票足足漲了177.84%,是大盤的三倍!對一間百年企業而言,真是不容易。

正式起漲年,2012年發生了什麼事?

這得從2009年說起。

2009年,迪士尼買下了漫威Mavel,開始把超級英雄漫畫改編成電影,進而搬上了大螢幕。所以後來出現了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等。而2012年4月,結合這些角色的電影「復仇者聯盟」第一集上映。這部電影的預算雖然高達2.2億美元,但票房收入達到15億美元,位居影史第三高。(影史第一名阿凡達27.8億、第二名鐵達尼號21.8億)

如此豐厚的獲利推升了迪士尼的股價。接著2013年底的「冰雪奇緣」,也以1.5億美元的預算,創造了12.8億美元的票房,榮登史上最高票房的動畫片,也暫居影史上第五名的寶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