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這一次!股市大戶:今年台股肯定上萬點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儘管市場已經有濃厚的醞釀氣氛...白話一點,就是全球資金都快滿出來了,但目前一些主要國家股市的步調與節奏,其實都算是健康,不至於過度失控;當然,是有那麼一點點小瘋狂,然而在我來看,可能是PARTY的中場。這時的市場特性,我認為震盪激烈,波動幅度略微加大,散戶仍然是蠢蠢欲動,媒體與市場尚有一些警覺心,謹慎小心是必要的。馬上就全然看空、或是即刻就要全部買單出場,倒還未必。

上周六的午後,我在一家私宅餐廳宴請另一群投資界好友,成員大致上前政府基金代操經理人、前投信總經理、創投總經理、大陸私募基金經理人、投資公司董事長、理財雜誌總編輯…...當作是春酒。大夥談興很濃,天南地北的閒談,連南韓通姦的除罪化議題,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情節,軍公教的退休俸很有可能壓垮下一世代的年輕人,葷素都聊。最重要的當然是投資市場如何看?綜合大夥的觀點與看法,我簡單結論如下:

1、利率走勢
看起來在各國央行努力放鬆之後,短期間不易有調升,因此除了極端保守者轉入公司債,高收益債或成熟國家政府債券,一般的選擇,股票依然是首選。

2、房市後市
全球其他地區或有部分過熱的技術性拉回,然前景依然不會太悲觀,倒是台灣因為已經走了許多年的大多頭,政策接連出招壓抑以及人口成長率逐漸降低,大家比較保守看待。

3、股票市場
台灣今年肯定上萬點,而且相較其他國家基期仍低,值得多努力費心。此外日本及印度還有美國看好者也不少 ,歐洲的部分較為分歧,因為實質景氣面比較虛,我個人也持保留態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