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那個誰誰誰當選台北市長,股市就完蛋了!大戶:又不是選總統,沒那麼嚴重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外資連15買後,大盤有較高機率續漲,因此第4季台股不容小覷。
外資連15買後,大盤有較高機率續漲,因此第4季台股不容小覷。
圖片放大

上周末與高中同學和昔日老師聚餐,席間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一位已擔任醫師、又剛考上律師,還去進修法研所博士班的資優學長,和以前教數學、七十多歲的老師卻同樣感嘆,認為透過資本市場運作,金錢滾的速度才快。

連高薪族及穩定族的兩位都如此感嘆,我想要再度提醒讀者:投資理財真的很重要。

利率一直處於低檔,景氣也復甦不明朗,導致市場就業情況不如預期。國內政策已經連番出手壓制房地產,似乎已達到效果,不光是台灣,在各國政府持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中國人民銀行也出招降息之後,全球資金紛紛在尋找出路。

從歷年來的資料統計,股市的投資就長期的績效表現來看,是可以很輕易地打敗物價上漲率及經濟成長率,至少是一般市井小民可以上手的。上班族及年輕人如果想要達到財富自由或是時間自由,假設工作的薪酬彈性替代不大的話,那麼認真去用點心力在投資,似乎才是王道。

上周出現冬天的驕陽的確難得,如同此刻的台股,期望成交值能否增至千億元以上,也還是需要再加一把勁。雖然國內的法人和本土中實戶仍然因為擔心六都及地方選舉的結果,所以觀望氣氛濃厚,不過這一波一直持續做空賣超股票的外資,卻已經開始轉而買超了,因為綜觀以往的實例,除非是總統選舉,否則我認為應該影響股市行情不大,唯有逆勢思考與操作才有機會獲勝。

另外我覺得,「心態」對理財來說很重要,不能貪快、沒有速成;需要時間累積,怎麼收穫 先怎麼栽;謙虛不逞勇;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愈早接觸愈好;個性影響很大。各位讀者,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可別輕忽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