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態最保守的人,可以跟著大戶買這種「冷門商品」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只要抓對時機投資REITs,不用飛到海外就可以賺取國內外房地產增值財。
只要抓對時機投資REITs,不用飛到海外就可以賺取國內外房地產增值財。
圖片放大

近來金融市場出現悶悶氣氛,深究其因,股市方面,我判斷是美股道瓊工業指數、NSDAQ或是S&P500指數均處於相對歷史高點,或剛從高處下滑;債市方面卻表現得較預期來的好,油金價格也居高不下。讓人無法心安的,除了經濟數據,還有烏克蘭的情勢轉趨緊繃,看起來一些保守資金紛紛在尋求更佳出路。

台灣部分,政府宣示陸續推出打壓房市的措施,成效預料會漸漸彰顯,至少上漲的機會是降低了,觀望的買盤也增加了,加上一些房屋租金的投報率低到令人無法想像(2%以下)。然後,今年以來,國內許多保守型資金大批湧入人民幣慘遭滑鐵盧,正處於不知該攤平或是認賠的交叉路口。

綜上原因,我認為接下來穩健的、安全報酬率的商品,將會擄獲一般民眾的心。我思索了一下,國內的REITS(不動產證券化商品)確實是現階段可以強烈考慮之。

過去為人所詬病的,是國內許多掛牌上市交易的REITS除了交易量偏冷,就是市價與淨值差距不小,或者是長期報酬率偏低,因為國內只單純在收取租金,不像海外的是傾向不動產標的物的整體開發,或是抽取一定的收益比例,所以乏人問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