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招,輕鬆當「跨國房東」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最近許多朋友邀請我去聽海外不動產投資說明會,現場漂亮的物件照片與模型,相對親民的房價,讓人相當心動。雖然我的確有資金可以投資,但是有些國家我其實根本沒去過。隨著政府持續打房,如果海外不動產投資已經是潮流,我該怎麼選擇呢?

子房觀點:

「潮流」常常會帶動並改變消費行為,但是仔細思考都有脈絡可循。

比如說,中秋節到了,各大超市賣場擺起大陣仗賣烤肉爐、木炭、各式烤肉食材,中秋節變成「全民烤肉節」。但原本是吃月餅、文旦賞月團圓的習俗,是如何變成烤肉大會呢?

原來中秋烤肉風,是醬油廣告起的頭。在民國76年,兩家醬油公司在中秋節前打對台,「一家烤肉萬家香」對上「金蘭醬油烤肉大會」,緊接著年年中秋前夕大量廣告加上與超市賣場結合的促銷活動,掀起了台灣中秋節全民烤肉二十多年來的潮流。

同樣的,最近隨著大量海外不動產行銷廣告持續曝光,似乎也會讓讀者覺得,海外不動產投資已經蔚為風潮?

紅色子房過去有篇文章「聰明人都這樣做!在台北租房子,在全世界買房子」,當時揭櫫了台北市在全世界房地產投資評比報告,居然是最後一名。加上政府打房造成交易量縮,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早就佈局海外,吸引大家把資金往國外投資。有房仲業者推估,海外投資市場總額上看500億,但其實算算,也只占全台住宅市場交易規模2.3兆的2%,如果要稱為「潮流」還有不少成長空間。

隨著各大房仲持續舉辦海外投資說明會,進軍日本、馬來西亞、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海外不動產似乎已成為許多房地產投資人考慮的選項,對於習慣將房地產作為重要資產配置的華人來說,該怎麼選擇合適的國家與標的呢?全世界有將近200個國家,為什麼只有這幾個國家值得投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