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股市回溫》此刻該不該「棄房入股」?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來源:StockMonkeys.com@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讀者提問:

你好,隨著政府一系列打房政策,連財經官員都公開鼓勵「棄房入股」,加上政府選舉做多,市場信心強盛,許多人研判台股年底有機會上萬點。請問子房老師怎麼看呢?

子房觀點:

您好,因為紅色子房沒有「證券分析師」執照,所以不便對股市公開發表評論。但是,我可以用比喻的方式,跟你說說投資房地產與投資股票的不同。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常常跟一群死黨打球。打完球大夥兒就會吆喝去吃頓大餐。由於大家邀約打球都很隨興,有時一兩位球友臨時忘了帶錢包,就會伸手跟大家借錢「擋」一下。

這些借錢的球友裏,有些家境不錯,如果他們日後忘了還錢,我們會到他家玩的時候趁機跟他父母提醒,凹他父母請我們吃飯。

有些借錢的球友家境比較不寬裕,如果他們日後忘了還,我們就會當作請他們吃飯,不會特別計較。

投資房地產,就像把錢借給家境富裕的朋友,朋友忘了還錢,後面還有富爸爸擔保。

投資股票,就像是把錢借給家境比較不寬裕的朋友,因此你得完全信任這個朋友。有義氣且有能力的朋友,準時還錢並加上豐厚利息;有義氣但沒能力的朋友,努力打工偶爾出現還一半;沒義氣又沒能力的朋友,拿到錢一溜煙避不見面,你只好摸摸鼻子當做把錢丟到海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