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苦等都更?還不如租給潮店更增值!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下著微微細雨的午后,我撐傘走在蜿蜒的台北市齊東老街,對照oma傳給我手機上GoogleMap的地址,在一連串舊房子之間,發現一戶整面玻璃設計的店面。玻璃門前的石雕藝術品,像是從牆上伸出一隻手跟腳椅來歡迎入坐,而玻璃門後的oma正對著我揮手。

結實的金屬門把還挺重的,打開了門,創辦人Y迎了過來,很高興我能夠在他試營運期間抽空來看看。聊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Y是相差我許多屆的同校學弟,頓時又親切了許多。

Y的年紀不過三十上下,在投入改建這棟老房子之前,他原本是國內某大型金控公司的MA精英儲備幹部。在歷練幾個部門後,眼看他應該開始要往「半澤直樹」的銀行家路線走,他卻因為興趣使然毅然選擇離開優渥的金融圈,投入這新興的新型態空間租借商業經營模式。

這家「店」叫做「天地人文創」,Y目前設定的主要經營項目是「提供展場空間與各項活動會場的出租」,包含像靜態展覽、講座課程、廚藝教學、公司行號聚會、小型音樂表演等。

天地人,出處於《易經》三才之意。品牌以『天圓地方,人逗留』概念設計出『外圓內方嵌入逗點』的LOGO,也闡明Y想要以「人聚」作為空間經營的主軸。

若是對照我對於不動產類型的分類,它比較像是「會展Event不動產」而非「零售Retail不動產」。

「創業到目前為止覺得如何呢?」我問。

「心情起起伏的,有時還蠻懷念以前在高級辦公大樓跟同事共事的生活。」Y很坦白地說,「現在大多數時間都一個人作業,偶爾還是會有些寂寞。但是看著整個店面在自己手中改裝完工,真的很有成就感!」

為了讓讀者明白Y的努力,我商請他提供改裝前後的照片與讀者分享:

入口大門(原貌)

入口大門(改裝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