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捷運宅」卻不知該怎麼選?跟著這4原則就不會挑錯!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來源:邱愛莉攝
圖片放大

隨著捷運越來越普及,最近新聞又有多條捷運即將動工或通車的消息,捷運儼然已經成為大台北地區最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使得「鄰近捷運」已經成了許多人買屋自住時的基本條件,也成了房價的不敗保證。不過,雖然都是「捷運宅」,挑對挑錯可是差很多喔!在挑選「捷運宅」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距離750公尺,步行10分鐘內:
所謂的「鄰近捷運」到底要有多近呢?一般來說離捷運距離750公尺,步行10分鐘內可以到達才算「近捷運」喔!如果能距離350公尺,步行5分鐘內當然更佳理想,不過這類型的房屋通常價格也會相對比較高,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做選擇。

2.距離市中心的通車時間:
雖然捷運宅都是鄰近捷運站,但是不同的站點或是不同捷運線在房價上也有不同的行情,買房子前也可以依各站點通車到市中心的實際時間來衡量。

3.生活機能也很重要:
由於「交通」只是「食衣住行育樂」裡的機能之一,除了鄰近捷運外,也要好好的評估附近的生活機能。有些捷運站附近的人潮不多,連早餐店都很難做得起來,平日回家要買東西不方便,連小朋友上學都需要接送,這樣就不是個好選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