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市冷冷清清,菲律賓的建案卻供不應求,這都是因為●●●帶來巨大的商機!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隨著人口往都市集中,菲律賓對現代化居住的需求也越來越高,2014年土地發展及建案增設都創下新高。其中,住宅區發展建置與去年同期比增加17.1%;非住宅區建案與去年同期比增加15.2%;修繕及重新裝潢案件也成長達41.7%,為相關產業及國外建材供應商/進口商帶來巨大商機。

SOHO潮掀照明新需求

2011年起因筆記型與平板電腦普及,掀起SOHO潮(Small Office Home Office,居家就業),在家或室內工作時間的拉長,讓照明產品需求大幅增加。菲律賓照明市場近年成長迅速,2011至2017年間成長達1.4%,預計2017年銷售值達95億披索(約73億台幣)。

雖然,白熾燈預估到2017年還會是菲律賓照明市場裡貢獻最大的品項;但在菲律賓政府宣布將依「京都議定書」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計畫,加上菲律賓電費高的影響下,傳統型節能燈(CFL)及發光二極管燈(LED)需求預期將逐年成長,白熾燈成長將逐年下降。

尤其中國大陸低價品牌LED燈投入市場後,更有助於促進需求成長,不過這些平價LED燈品質較差,產品滲透率受限,距全面採用LED燈之理想仍有段差距。

產業火紅,唯獨廚具負成長

除了傳統住宅及非住宅建築外,豪華型度假村、賭場和菲律賓中產階級的逐年成長,亦將帶動消費者對改善家居生活相關(優質)產品需求成長,如中高端廚具及衛浴設備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