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又爆表!買電信股付網路費

從最新的財經時事和民生政策出發,從中發掘正確的投資與理財觀念,並且以統計數據為基礎,即使是小資族,也能擁有投資理財自主權,決策可以有所依據,而不是人云亦云。 作者為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中華電信攤位

Q:我是一個在網路產業工作的人,所以離不開網路,原本以為只要辦吃到飽的無線網路就好,這樣無論是在工作、出差、旅遊,或是晚上回家,都有網路可以用。然而,當我晚上回到家,剛好是無線網路最塞的時候,我不得不又辦了固網,但這麼一來,網路和電話費用甚至佔了我月收入的將近一成,負擔實在太沈重了。請問,有沒有更省錢的方法呢?

A:先回答你最關心的問題:目前,真的沒有更省錢的方法!說得更白一點,我們現在就是得繳很昂貴的網路費,同時忍受很差的網路品質。

但是,你可以試試一個方法:投資電信公司的股票,透過股票獲利,像是電信公司拐個彎幫你繳了網路費。怎麼做呢?

很簡單,只要買幾張電信類股的股票就好了。電信類股的股價波動都很低,所以風險並不高,但是配息的殖利率都不差,所以就乾脆買來放著當定存股,將每年的配息拿來繳網路費。

例如以今天(2012/12/12)中華電信的股價95元來算,今年配息5.46元,殖利率算起來有5.75%,假設你每年的電信費用為兩萬五千元,那麼你需要花大約475,000元買下五張中華電信的股票,只靠股票的股息,就夠付整年的電信費用了。而剩下的2,300,就當是0.5%的活存利息。

不過,每年配息多少並不是固定的;而股價波動雖然低,也還是會有漲跌;還有這些資金放在電信公司的股票上,流動性降低了,可能損失一些機會成本,這些都是要考量的風險。

政府想取消無線上網吃到飽
笨蛋!問題在固網沒配套

  • 分享: